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高扬党旗加油干——记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增城支公司党支部
海峡网
2021-09-29 15:52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增城支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高扬党旗加油干”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力不断提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双丰收”。

高扬党旗加油干——记中国人寿寿险广东省增城支公司党支部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人寿寿险增城支公司党支部以基本制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这“三基”为重点,锻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打造党员先锋,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实现党建和经营的双促进、双提升。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这两年支公司的党建工作越来越扎实”。增城支公司退休党员陈房添在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感慨地说。

增城支公司党支部始终严格执行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开展了党员领学日、专题观影日、红色参观日等丰富多样的党内政治生活。立足公司庞大的营销体系,定期开展营销员党建路演工作,组建功能型党支部,开展营销员党员“三亮三比三评”主题活动,使功能型党支部成为促进公司经营发展的动能引擎。

坚持下好党建业务协同“一盘棋”,增城支公司党支部注重党建共联共建。2018年以来,先后与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党支部、中国银行增城个人数字金融部党支部、水电二局居民区党支部等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党建能力和水平,丰富了党建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党建实效。

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

中国人寿寿险增城支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落脚点集中体现在围绕经营发展中心工作上,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先锋表率作用。

支部所有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为全体党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职场党建标识、悬挂营销员党员专属门牌、打造内外勤党员党建活动园地等,使党旗在业务一线高高飘扬。

在公司发展的各个关键节点上,增城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高扬党旗加油干”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签写承诺书,在早会等场合组织党小组PK赛、开展营销员党员业绩贺报等,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强化使命担当,创造优秀业绩,为公司经营发展贡献力量。“诚信服务做表率、增员举绩当标杆、合规展业树形象、攻坚克难敢为先”已成为支部全体内外勤党员的共同价值追求。

在“公司业务机构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就开展到哪里”的思路引领下,增城支公司功能型党支部已发展到17名营销员党员,另有2名营销员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发挥专业优势显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寿寿险增城支公司党支部及支部党员始终响应政府及上级公司的工作要求,成立抗疫小组,定期对所有员工伙伴开展防疫信息跟踪,并专人扎实做好人员监测。支部党员踊跃为疫情流行区捐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关怀弱势群体方面,增城支公司主动申请对辖区村居委及各级医疗机构进行驻点服务,并定期联动妇联、老人协会对女性、老人进行慰问关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所在区的爱心妈妈、银龄老人定期进行慰问与探访,将国寿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增城支公司党支部还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探索创新“党支部+高质量发展、党小组+平台项目、党员+先锋示范”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激活组织红色细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效务实的党建引领活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坚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下,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增城支公司业务队伍发展节节攀高,连续三年获得总公司双百强荣誉称号。2020年,公司实现了对标双提升,获得广东省分公司“百千亿”工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