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金融资讯
五心的平安 有温度的产险服务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在行动
海峡网
2021-09-29 18:08

9月1日,2021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响应福建银保监局号召,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精心组织各类消费者教育宣传主题活动,为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消费者的安全贡献平安力量。

进万家惠民计划 共享美好生活

为了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宣传,9月6日起,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携手全省209家平安车主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车险服务进万家惠民计划”。

为了给福建地区300多万“平安好车主”APP用户打造值得信赖的“家门口一站式”车主服务体验,切实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痛点,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在全省范围甄选了209家优质汽车修理厂,构建车主服务中心服务网络,致力于持续提升车主服务水平,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优质的用车养车服务。金融宣传月期间,这209家平安车主服务中心,将作为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主要阵地,积极向广大车主普及金融知识,全面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

关爱老年群体  递金融服务温度

为了进一步优化适老服务,护航幸福晚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的通知》,客服门店从优化网点布局、完善柜面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全面提升老年服务水平,用真诚和温暖的服务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各级机构门店设置了老年人服务专区以及消费者宣传教育专栏,柜面人员主动向老年人科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推广智能终端设备,全流程指导老年人完成线上自助业务办理,并设置人工现金和银行卡支付通道,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各级机构纷纷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老年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并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推出老年人防骗专题讲座,提醒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金融知识宣讲队 深入开展“五进入”

9月7日,平安产险三明中心支公司联合当地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一同走进三明市第二实验小学,针对“一老一少”重点宣传对象,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架、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传播校园贷金融知识,提醒学生合理消费,远离不良网贷行为,并引导过往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金融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时,向过路老年人重点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普及金融理财基础知识,让老年人客户提升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同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省各级机构全面开展总经理接待日特别活动,机构负责人通过接听总经理接待日热线,倾听消费者心声,解答客户疑问。同时,全省各地市、县域机构纷纷组成金融知识宣讲队,走进学校、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切实开展保险宣教“五进入”活动,通过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非法集资等原创素材,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闽小橙说消保” 金融知识教育专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重点依托“平安好车主”APP作为本次活动的线上宣教平台,特别上线“金融知识普及月”知识问答活动,并通过发布系列“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原创宣传素材的方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通过“平安产险福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本次活动的线上宣传。

在线下,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在全省客服门店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共教育专区,陈列防范非法集资、基础理赔服务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LED、海报、视频等方式全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贡献平安力量。(陈佳佳)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