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北市长柯文哲:“柯文哲现象”是政治最大危机
2015-11-06 15:06
中国新闻网

柯文哲:“柯文哲现象”是台湾政治最大危机

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图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5日)参加“2015亚洲人才创新论坛”,自称“是台湾政治创投业代表”,还认为台湾目前政治最大危机是“柯文哲现象”,因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柯文哲。

他也以自己为例,选举一开始民调大输,既然是必败的局面,那就要创新。创新是弱势者的义务,虽然没有保证赢,但应该拼拼看。当选完后, 他就把资料全都丢掉,因为“成功为失败之母”,不肯放弃过去成功的模式,就等着有一天被淘汰。

柯文哲昨天出席2015亚洲人才创新论坛,与和沛科技总经理翟本乔以创新、管理为题演讲与座谈,除了创新之外,他也强调“想到就要去做”的重要。

他说,自己是邓丽君、凤飞飞的歌迷,曾有机会去听凤飞飞演唱会,但当时比较忙,想说下次再去听,没想到凤飞飞过世,永远都没有下一次。因此他决定想到就要去做,包括爬玉山、单车环岛、大甲妈祖遶境,最后也因此一一完成梦想。

柯文哲认为自己素人从政,看到很多人为了小事情争来争去,他很看不惯,他举例乌鸦吃死老鼠,看到凤凰飞过去很紧张,以为凤凰会抢食老鼠,但其实凤凰不吃死老鼠,他认为,当官就好像在吃死老鼠,因此他不贪恋官位, 每天都想回台大医院执医。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