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社会新鲜人均花2.6个月找工作 6成菜鸟上工中
华夏经纬网
2016-10-27 17:18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湾求职网站调查,台湾今年社会新鲜人从投递履历到被录取,平均要花2.6个月,才能找到一份正职工作,有42.2%的新鲜人表示“已经找到第一份正职工作,而且在职中”,有18.9%是“换了第二份以上的正职工作,而且在职中”,合计有6成1社会新鲜人目前处于“上工中”的状态。

据报道,这项由台湾yes123求职网所做的“职场新人与企业考核调查”也发现,仍有21.7%社会新鲜人“还没找到第一份正职工作”,7.6%“曾经找到第一份正职工作,但目前离职,正在找下一份”,6.2%是“换了第二份以上的正职工作,但目前离职,正在找下一份”,3.4%为“已经找到第一份,或第二份以上的正职工作,而且准备开始上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