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因意外事故去世 国台办、海协会发唁电
环球时报
2017-02-03 09:55

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次子、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泥)董事长辜成允23日因意外事故过世,享寿63岁。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及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分别向台泥公司、辜成允母亲辜严倬云及诸亲属,发唁电表达诚挚慰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辜成允21日晚出席友人在晶华酒店举行的迎娶媳妇婚宴时,从3楼不慎摔落到2楼,造成脑部大量出血,经救护车紧急送往马偕医院,再转往振兴医院加护病房治疗,于23日清晨辞世。台湾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23日上午对辜家两代推动两岸关系的努力表达敬意。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辜成允先生的辞世,是台湾产业界的损失。

辜成允是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和夫人辜严倬云的次子。辜振甫1993年4月曾与时任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在新加坡实现“汪辜会谈”,写入两岸关系的史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海协会董事长陈德铭23日下午分别向辜成允的家属和台泥公司发出唁电,对辜成允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唁电中提到,辜成允为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