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行动通讯大厂高通在台违规操作 公平会重罚234亿
华夏经纬网
2017-10-12 15:49

原标题:行动通讯大厂高通在台违规操作 公平会重罚234亿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公平会表示,国际大厂高通在行动通讯芯片市场具独占地位,但却以不公平方式,直接或间接阻碍其他业者竞争,且违法至少7年之久,期间并向岛内业者收取约新台币4000亿元授权金,因此重罚新台币234亿元。

据报道,这项罚款创公平会创会以来对单一公司最高罚款,公平会表示,高通是大公司,应该不至于有罚款缴交上的疑虑。但截至发稿为止,高通并未回应。

公平交易委员会副主委彭绍瑾指出,高通拥有相当多数的CDMA、WCDMA及LTE等行动通讯标准必要专利,同时也是CDMA、WCDMA及LTE各行动通讯标准基频芯片市场的独占业者,公平会于2015年2月中旬主动立案调查高通案,经过2年8个月的调查,发现高通有以不公平方式,直接或间接阻碍其他业者参与竞争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