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鸿海子公司富士康申请赴大陆上市 拟投资8大项目
华夏经纬网
2018-01-18 11:06

原标题:台湾鸿海子公司富士康申请赴大陆上市 拟投资8大项目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拟在大陆上市,锁定投资8大项目,重点发展云端运算、网络通讯及科技服务业务,强调不影响鸿海在台湾继续上市。

据报道,鸿海将在31日召开股东临时会,将讨论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申请在大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案。

针对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上市目的,鸿海在股东临时会开会通知书指出,为因应大陆网络通讯及云端运算市场的快速成长,整合网通、云端运算等相关制造公司及业务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以拓展大陆相关产业市场,吸引并激励当地优秀专业人才,增强集团全球竞争力。

在财务方面,鸿海指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募集资金到位后,可提升并改造现有生产线,提高业务竞争力,并购置研发测试设备,引进高阶研发人才,增强集团自主创新能力,为集团带来新收入和利润成长点。

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在A股成功上市,鸿海指出,可为集团搭建独立的融资平台,为公司未来的营运资金、资本支出需求提供有效率的融资环境,也可提升集团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并可帮助公司升级为智能制造公司,推动新世代8K+5G及高效运算中心研发,实现工业互联网所需发展的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

在业务方面,为了顺应工业4.0时代发展需求,鸿海表示,集团重组成立工业互联网领域智能制造与科 技服务专业化平台,重点发展云端运算、网络通讯及科技服务业务。

关于股权分散方式,鸿海指出,此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发行新股股数,暂定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0%。

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将锁定投资云计算暨网络设备产业化、新世代5G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研发、新世代高效能运算平台研发中心、高效运算数据中心建置、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置、手机机构件升级改造、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8大项目。

对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在大陆申请上市,鸿海指出,未违反相关“法令”规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仍是集团重要子公司,不影响鸿海在台湾继续上市。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