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国民党又搞阵前换将?征召蒋万安恐重演“换柱”风波
中国台湾网
2018-03-12 11:00

原标题:国民党又搞阵前换将?征召蒋万安恐重演“换柱”风波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尽管国民党有多人表态争取台北市长初选提名,但始终未出现亮眼人选,因此党内又有期盼直接征召“蓝委”蒋万安的声音。台湾《中国时报》文章指出,征召或许是国民党发挥战力的最强手段,但却容易破坏党内民主程序,有引发党内分裂危机之虞。2015年因“换柱风波”引发的党内分裂,仍是基层挥之不去的恶梦,不可轻忽。

文章指出,国民党在2015年上演“换柱”,令支持洪秀柱的铁粉,对国民党不顾程序正义,大感失望;另一方面,立场中立的党员也开始怀疑党内机制的合理性,毕竟洪秀柱是透过初选机制一步步选出来的,强硬在阵前换将,等于把初选机制踩在脚下,参选人即使靠自己努力通过初选,也不意谓着最后会获得党提名。

对于今年底的台北之战,外界期盼国民党中央征召蒋万安,无非是认为丁守中等表态参选者不具备挑战柯文哲的爆发力,所以期盼有令人惊艳的新面孔出线。

不过,若是冒然透过征召换掉透过正常初选机制出现的参选人,恐重蹈“换柱”覆辙。以各家发布的民调来看,在国民党已表态的参选人中,丁守中算是领先,丁毕竟在台北蹲点已久,若丁守中透过初选获得提名,最后又因党中央另有征召而被换掉,将会让国民党的台北选情陷入分裂危机,难有赢回台北的胜算。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屡次受访都强调要尊重初选机制。近日国民党可能在5月征召蒋万安的传言又起,但吴敦义昨日受访时,并未重申原则,反而将问题推给台北市党部,留予外界更多想象空间。(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