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深澳电厂案争议难平 环团怒批当局以政治投票杀人
华夏经纬网
2018-03-20 10:44

原标题:深澳电厂案争议难平 环团怒批当局以政治投票杀人

深澳电厂案争议难平 环团怒批当局以政治投票杀人

▲深澳电厂 。(图/台电提供)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深澳火力发电厂环评修正案,因台湾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的关键一票通过,成为箭靶,不过,台湾健康空气联盟批评,“卫福部”、“农委会”也是帮凶,盼蔡英文当局能要求台电撤案,才能抢救“政权”危机。

据报道,新北瑞芳区深澳电厂已停止运转10年,台电计划重启新设2部燃煤机组,14日审查环差案,原赞成、反对票数8比8,但詹顺贵以 “在法律的框架下,个人的理念必须退位”为由,投下关键票,通过环评,最快2025年就将投入发电,引起外界不满,詹顺贵今至“立法院”备询时仍强调一切依法行事, “做了决定就是要承担责任。”

台湾健康空气联盟指出,此案共21位环评委员,14位为学者专家,投下 “有条件修正通过”的只有3票,扣掉另3位缺席,其余皆认为应 “退回重办环评”,但当局为让开发案过关,授意剩下占1/3的官方代表投票,其中包括“卫福部”、“农委会”,痛斥民主反变 “官主”,最终让该案已9:8通过。

台湾健康空气联盟炮轰,“环保署”、“卫福部”及“农委会”罔顾部门天职,而今环评委员会更是“伪民主”的表决,这样失格的当局形同以政治投票杀人,希望当局能要求台电撤回,唯有如此才能消弭民怨,抢救“政权”危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