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新陆委会主委备询不断跳针 蓝绿“立委”都受不了
华夏经纬网
2018-03-22 09:51

原标题:新陆委会主委备询不断跳针 蓝绿“立委”都受不了

华夏经纬网3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方面新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天赴“立法院”备询,被亲民党“立委”陈怡洁询问,“陈教授”曾是民进党当局两岸密使一事,陈明通撇说,“陈主委无法回答陈教授的问题”。陈明通21日赴“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谈到陈教授过去的研究时,他又多次重申,“陈教授是学术研究者,陈主委是政策推动者,角色是不一样的”。

据报道,台湾当局“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昨天邀请陈明通进行业务报告,媒体询问是以 “陈教授”还是以 “陈主委”的身份前来?他表示,“主委才能来这”,但媒体追问,这样的说法,是否是换位置就换脑袋?陈明通则直接不答:“下一题”。

在亲民党“立委”陈怡洁质询时,陈明通又说,“陈教授的看法是非常值得参考的”;而他在响应民进党“立委”洪宗熠询问时重申,陈教授是学术研究者,“陈主委”是政策的制定推动者,“陈主委”政策受台湾体制制约,不是教授学者发挥创意的东西,“不能把陈教授东西等同于陈主委”。

由于陈明通在响应民进党“立委”张宏陆的质询时又跳针表示,“陈主委没办法替陈教授回答这些问题”,让张宏陆忍不住抱怨, “别一直把陈教授挂在嘴里!”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也呛,“你不要人格分裂,希望主委不要再耍嘴皮”,她批评,陈明通把陈教授、“陈主委”当录音机在“立法院”答询,虽然前主委张小月也是录音机回答, “但至少比你有善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