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新规明令不节能就罚钱 厂商违规罚款飙升变50万
华夏经纬网
2018-03-23 10:37

原标题:台湾新规明令不节能就罚钱 厂商违规罚款飙升变50万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不节能就罚钱!台湾当局“行政院”会议22日通过“能源管理法”修正草案,会后“经济部次长”龚明鑫指出,未来违反规定装置汽电共生设备、超过能源使用数量或未符合能源种类及效率等,罚款从3万(新台币,下同)到15万元,提高为10万到50万元。草案将送请“立法院”审议。

据报道,“能源管理法”修正草案为加强取缔,届期不改善或更新设备者,罚款从2万到10万元,提高为10万到50万元,并应限期改善,否则得按次加倍处罚,拖越久罚越多;关于违反规定装置汽电共生设备、超过能源使用数量或未符合能源种类及效率,以及规避、妨碍或拒绝检查或要求提供数据之命令等,罚锾提高为10万到50万元。

另外,修正草案也规范公用售电业、再生能源售电业者都需缴交“能源发展基金”,否则将处以30万到150万元罚缓,但一定容量以下小型发电业优惠或免缴能源发展基金。

至于为了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执行能源管理业务,修正也增加能源基金用途范围,并新增主管机关可公布违反规定的厂商、业者或能源用户名称。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