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蔡英文上台2年 最新民调:施政不满意度再创新高
环球网
2018-05-14 10:17

海外网5月14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将满2年,据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不满意蔡英文施政的人增至56%,为上任两年新高。

上台2年 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再创新高

据台媒资料显示,蔡英文执政后,施政满意度由刚就职时的52%、主政百日的42%降到就任周年的30%后,今年只有29%。不过,不满意蔡英文施政的比率则是持续上升,由就职初期的10%增为这次的56%。其中,中立民众也以不满意居多(61%)。20至29岁民众不满意蔡英文施政表现者各占47%。

展望未来,对于蔡英文继续领导台湾缺乏信心的比率由上任周年的53%上升为58%,民众对蔡英文执政信心危机浮现。台媒分析,整体来看,对于民进党完全执政以来的表现,有61%民众表示不满意。进一步分析,蓝绿之外的无政党倾向民众则是68%不满意民进党完全执政表现,64%对蔡英文的执政缺乏信心。

尽管蔡英文近日频繁登上媒体说明政策、以及所谓的“积极拼外交”,更邀请陈菊出任蔡办秘书长等,仍难挽救民调。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找来南台湾政治明星陈菊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不但没有拉高蔡英文的声望,反而较上月下降了1.5%,个中原因为何?值得推敲。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没有最低,只会更低”,陈菊未来恐成为另外一个“地雷”。

蔡英文被喊话:不搞好两岸关系 休想有高民调

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此外,蔡英文的民调也不断创历史新低。对此,台湾作家王丰23日上午在脸书账号发文称,蔡英文不搞好两岸关系,休想有高民调!王丰称,两岸关系是台湾内外形势好不好的关键。两岸好,台湾就会好;反之,两岸互动不佳,甚至停摆,台湾的经济民生必然衰败,连动的民调支持度必然急降。

据台媒早前公布的民调显示,超六成台湾民众不满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据中时电子报消息,2018年1月22日,两岸政策协会公布的民调显示,面对两岸僵局持续未解,高达61.1%的台湾民众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感到不满。此外,对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主张,有47.4%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对大陆不友善。(海外网 庞晟)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