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是否自提人选今日决定
中国台湾网
2018-05-16 09:59

原标题: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是否自提人选今日决定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年底台北之战,与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合作还是分道扬镳,民进党选对会今天拍板。据了解,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3日召集选对会干部了解征询基层状况后,已有初步方向,自提人选几成定局。

民进党选对会最先征询有意参选者“立委”姚文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及前台南县长苏焕智,3人均表示坚定参选意愿;上周陆续征询台北市里长、执评委、市议员及市议员参选人,征询里长等意见时,自提或礼让意见55波,但隔天征询市议员时,却几乎一面倒支持自提人选。

柯文哲昨天被问到,如果民进党不礼让,台北市将形成“三强鼎立”;他笑称,“说明民进党跟国民党终于有‘共同的目标’”;党政人士听了直摇头,“话都说成这样,就知道没有合作空间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