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金管会解决低薪出奇招 要求企业员工福利全部公开
华夏经纬网
2018-05-16 10:36

原标题:金管会解决低薪出奇招 要求企业员工福利全部公开

华夏经纬网5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为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将循序渐进推动上市柜公司揭露相关员工福利费用,今年采鼓励方式,明年拟纳入公司治理评鉴项目,后年拟进一步要求于年报揭露。

据报道,“行政院”解决低薪推动短期5大政策,包括公部门主动加薪、薪资列入台当局采购及颁发奖项的加分项目、鼓励企业加薪、薪资透明化与提高时薪。在薪资透明化方面,金管会将要求上市柜公司应将员工平均薪资等数据,纳入企业责任报告书(CSR)揭露事项。

金管会表示,为强化上市柜公司的社会责任,将以渐进方式要求上市柜公司揭露“非担任主管职务之员工人数、年度员工福利费用(含中位数、平均数)及与前一年度之差异”的相关信息。

今年推动重点为鼓励上市柜公司于公开信息观测站自愿揭露“非担任主管职务之员工与前一年度之调薪情形”,同时,金管会也着手修订公司治理实务守则,鼓励上市柜公司揭露“非担任主管职务之员工人数、年度员工福利费用及与前一年度之差异”等信息。

为强化金融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台湾证券交易所于2015年3月27日公告增修“上市公司编制与申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作业办法”,要求金融业揭露非担任主管职务之员工人数、年度员工平均福利费用及与前一年度之差异。

官员表示,上市柜公司对基层员工的薪资等信息,今年先以鼓励的方式办理,明年研拟纳入公司治理评鉴项目,2020年研拟进一步要求企业于年报中揭露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