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进党将自提台北市长人选 国民党对丁守中选情乐观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05-17 10:33

人民网讯 据中评社报道,针对民进党将提名台北市长人选,与无党籍市长柯文哲“分手”。国民党启动各种因应方案,内部研判,民进党征召最强人选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但赖没意愿所以不太可能,因此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出线的可能性大,而在三方赛局下,蓝绿归队,国民党提名的丁守中选情乐观,柯文哲则相对艰困,有可能变成第三。

民进党选对会16日决定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将启动征召程序、提出人选,除再征询已表态参选的党内人士外,也会再看有无其他人有意愿参选,选对会将协调人选,形成共识。

对于此发展结果,国民党内部坦言是出乎意料,因之前皆认为民进党礼让柯文哲的机会高,但对这样的发展之前也有讨论过,也研拟过几套剧本因应。

熟知国民党选战布局的党内人士指出,对国民党而言,台北市长一役,绿营最强人选还是赖清德,先前外界民调显示,赖的支持度只有一成多的情况,应该是被低估,如果是推赖出马,对国民党来说就很难打,因赖有市政治理经验,对选民的说服力更高,如果人选是姚文智,那就一样只是新人挑战现任。

国民党内认为,因为赖清德没有意愿,所以民进党征召姚文智是最合理的,毕竟姚在台北市经营许久,征召姚机率比较高。

该名人士分析,如果民进党未来推出人选,在蓝绿支持者各自归队状况下,就会发现他脚踏车的前轮(绿营支持者)与后轮(打台北市弊案)基础都已不见,等选举结束,柯有可能落入第三。

至于外界有人认为,民进党最后可能以民调太低,还是含泪支持柯文哲的方式来操作弃保,国民党内部研判,这可能性非常低。因为如果要采二阶段民调方式或是操作弃保,等于把台北市民当白痴,况且姚文智会配合打假球吗?如果民进党最后“发夹弯”,不仅犯了兵家大忌,基层选民也会错乱,最后伤害的是民进党形象,同样对选情造成冲击。

党内人士强调,国民党对丁守中选情相当有信心且乐观,因为丁守中为参选台北市长准备24年,所提政见与时俱进,也有自己的团队,可以说是底气很足,且民调趋势在国民党初选出线后是往上的,而且丁前天已和前党主席连战见面,在党内整合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