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进党与柯文哲分手 媒体称柯直攻2020无悬念
中国台湾网
2018-05-17 10:37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之战,民进党选对会16日决定,将启动征召程序,自提人选,将形成柯、蓝、绿三强鼎立。港媒分析,未来不论民进党推谁,都“便宜”了国民党丁守中。柯文哲可以心无悬念直攻2020了。

民进党不礼让柯酿外溢效应,甚而可能冲倒市议员选举。分析说,会落到今天的窘境关键在蔡英文的优柔寡断、举棋不定。

“独派”不满柯“两岸一家亲”论述,蔡无法及时灭火,这股气从深绿漫延到基层,从台北延烧到全台,民进党搞到尾大不断,逼到不得已,决定与柯分手。

民进党把一场可能赢的选举弄成这样,若冲击到其他县市,年底选得太差,蔡英文难免被要求扛责,届时会不会辞党主席,值得关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