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民进党官网被黑 大陆黑客干的?大陆网友坐不住了
环球网
2018-07-04 09:20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官方网站3日遭黑客攻击,页面上出现简体字的“蔡小英加油,我们大陆网友都爱你哟么么哒!你一定要连任然后尽快请美军来岛呦”(如图)等一系列“表情包”。此外,网页名称也被改为“没动你们啥机密,不稀罕”,并且预告“下一个轮到国民党的了哟,我是不会告诉你们你们的安全做的有多烂,想控制你们分分钟的事”。

民进党发言人称,每逢选举,民进党官网都会成为黑客恶意攻击的主要目标,此次攻击者使用简体字,是否为大陆方面有系统的攻击,民进党会深入调查并强烈谴责此行为。国民党则表示,如果此次黑客经证实确实来自对岸的话,国民党要呼吁当局各机关必须特别小心,防止机密外泄。

从民进党当局的反应来看,显然认定这波攻击来自大陆。据台湾《联合晚报》3日报道,“行政院资安处处长”简宏伟曾声称,去年岛内公职部门遭网络攻击成功案例有360件,其中八成是大陆网军所为。一些媒体提到,早在2004年陈水扁执政时期,民进党官网就曾遭黑客攻击,陈水扁和吕秀莲被“移花接木”成日式装扮,照片两旁则以简体字写着“打倒阿扁,反对台独”。“资安处副处长”徐嘉临3日透露,为防止大陆黑客攻击,当局今年9月将成立虚拟“资安学院”,培训资讯安全方面的人才。

对于台方的指证,大陆网友指出种种“可疑迹象”。有网友分析说,大陆人不把蔡英文叫“蔡小英”,这种称呼多是台湾人叫的。还有网民质疑,留言图标和说话方式也不符合大陆语言习惯,很可能是栽赃,“大陆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野生黑客会做这种事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