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赖清德称“大陆”观光客 暗示民进党将修正两岸策略?
华夏经纬网
2018-07-05 09:45

赖清德称“大陆”观光客 暗示民进党将修正两岸策略?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出席美丽台湾行发表会指出,台湾观光拓展的方向要多元,台当局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湾旅游。(资料照,陈君玮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7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大幅锐减,严重影响观光。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出席活动时指出,台湾观光拓展的方向要多元,台当局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湾旅游。对此,有分析指出,赖改口“大陆”,是否代表民进党将修正两岸策略,引发外界关注。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昨下午出席天下杂志37周年“美丽台湾行”发表会,他说台湾观光拓展的方向要多元,台当局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湾旅游,不管是团客或自由行,不管是住饭店或民宿都非常欢迎,但包括新南向东南亚国家的开拓或是东北亚的加强,甚至欧美都要拟定计划,每个目标、族群都要去欢迎。他说未来要把来台观光人数增加, 并维持适当合理的比例,才能让观光产业立于不败之地。

对此,中评社分析指出,赖清德不仅在脸书重申欢迎“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连“行政院”发布的新闻稿引述赖清德发言,也是写“中国大陆”。该报导指出,比起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使用的“中国”,赖的用字明显和缓。

该分析提及,赖清德以“中国大陆”称呼,是否代表民进党在两岸议题的处理上,将改变当前针锋相对的态势?此外,相对于蔡英文、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忙辅选,赖清德却都是一般活动,少了点辅选效果。昨天赖清德一句话向陆客递出橄榄枝,再度在台湾引起话题,该分析称不仅让赖清德重返镁光灯焦点,更提振观光业者士气。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