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高中组比赛成都开踢
中新社
2018-07-16 10:45

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高中组比赛15日在成都开踢,来自台湾、四川、海南的5支高中足球队参赛。

本届赛事旨在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影响力,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互动,推动海峡两岸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我们希望通过两岸校园足球的交流建立共识,同时把大陆好的经验带回台湾。”台湾新北高中足球队领队蔡正雄告诉记者,此次来参赛的22名高中生均为首次来成都,除了参加比赛,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这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增长见识。

当日上午的揭幕战在一场大雨中开踢,经过80分钟的鏖战,台湾新北高中足球队以3:1战胜成都力祥智能化足球队,取得开门红。参赛的5支球队将在接下来三天继续展开角逐。

台湾新北高中高一学生蔡宪杰踢球已有七年时间,梦想是未来当职业足球运动员。他告诉记者,此次来成都参赛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学习,“台湾的校园足球氛围这些年越来越好,同时我也想来看看大陆的校园足球水平,在交流中取长补短。”

据悉,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已走过三年历程,本届邀请赛共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96支球队参赛。(王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