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举办
福建日报
2018-08-19 10:33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举办 记者李珂

海峡网8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李珂)17日,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出版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开幕。

本届海图会除了在台北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基隆市、台中市、南投县、嘉义县、屏东县等设立5个分会场,展场总面积达到11200平方米。第十四届海图会台北主会场设于台北世贸展演一馆A区,展览时间为8月17日至19日,展场面积8000平方米,规划设立了大陆图书展销区、台湾图书展销区、湖北主宾省展区、综合图书展销区、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成果展区、阅读交流及展演舞台区等主题展区。来自海峡两岸约300家出版社、版权机构和图书馆机构踊跃参会,大陆参展单位180余家,台湾参展单位120余家,参展单位涵盖两岸相关图书、数字出版、期刊、动漫、图书馆等上下游产业机构,共有两岸约10万种新书、精品书和畅销书参展。特别设置专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精品图书。

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人介绍,本届海图会由两岸出版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联合主办,汇集两岸出版资源和专业力量,是两岸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专业性展会,并与台湾多家图书网络平台展开合作,两岸各类精品图书,线上线下同步展销。本届海图会正值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三十周年,展会举办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三十周年成果图片展、优秀版权图书评选及颁奖仪式,两岸96家出版社的197种优秀版权贸易图书获奖。此次我省组织了10家出版社,展示了近年来闽版优秀图书近1000种、版权图书300多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