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文化界人士走进乌镇 两岸共话乌镇文化建设
中国台湾网
2018-08-20 10:10

台湾文化界人士走进乌镇 两岸共话乌镇文化建设

文化沙龙现场。(中国台湾网 张玲摄)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乌镇讯 (记者张玲)17日上午,“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参访团走进嘉兴乌镇,两岸文化界人士就乌镇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在文化沙龙上,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建卫为参访团介绍说,文化乌镇建立的初衷是希望做一个属于年轻人自己的、有年轻人个性的、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乌镇戏剧节非常的关注年轻人的发展,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年轻人带向世界的舞台。

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教授杨其文表示,在乌镇看到了非常正向非常正面的文化发展,他感到感动与震撼。“乌镇已经是一个成熟并在持续成长的指标文化园区,希望它能坚持走下去,越来越发光。”

诗人罗智成在谈到参访乌镇的感受时表示,觉得在短短的时间里感觉被某种事情所触动,“我想来自于一种空间的氛围。”罗智成认为乌镇这个空间对他传达了很多讯息,“包括我们对传统的对美好的古代的想象,包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也包括对文化的一种情感。”

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执行长黄寤兰说:“我去过大陆二十几个省,很多地方都让我们觉得变成一个漂亮的地方,空洞的灵魂。可是乌镇戏剧节,我刚刚所看到所听到的已经完全不是这样。” 她表示,文化乌镇让我们看到它的细化到某一个程度,它的专业到某一个程度,它做到了很多别的地方所做不到的,让人期待乌镇未来的发展。

据悉,乌镇戏剧节已经举办过五届,2018年10月18日至28日,17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团体,将呈现29部特邀剧目,带来共计109场演出。(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