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惠台31条措施利诱台居民?国台办:百姓心中有秆秤
中国新闻网
2018-09-13 09:15

中新网9月12日电 针对“台陆委会声称‘31条措施’是大陆的统战措施,利诱台湾居民”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用“百姓心中有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两句话作出回应,他说,究竟是谁在为台湾同胞办好事,谁在破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自有评判。

惠台31条措施利诱台居民?国台办:百姓心中有秆秤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摄

在当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9月6日,台湾陆委会公布所谓“因应中国大陆对台31条措施的成果报告”,声称“31条措施”是大陆的统战措施,是利诱台湾居民,而实施后尚无明显影响,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用“两句话”作出回应:第一句“百姓心中有秆秤”。大陆出台的这一系列措施对台胞台企究竟是好是坏,对他们来说到底是机遇还是所谓的挑战、风险,相信广大台胞台企心里都十分清楚。

第二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今年不但是推出了“31条措施”,又实现了向金门供水,取消了台湾居民来大陆就业许可证,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究竟是谁在为台湾同胞办好事,谁在破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自有评判。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