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蔡英文郑文灿承诺跳票 桃园市千年藻礁或遭破坏
中国台湾网
2018-10-10 09:48

蔡英文郑文灿承诺跳票 桃园市千年藻礁或遭破坏

蔡英文与太原市长郑文灿。(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环保署”昨天(8日)召开“环评大会”,以7人赞成、2张空白票、1人未投,无视4名代表以缺席抗议,强势通过备受争议的“中油观塘三接环差开发案”,引起环保人士大规模不满。

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等曾对环保事业做出的承诺也被翻出,对比今日情形让人深感讽刺。

据报道,在台湾桃园观塘兴建“中油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的计划曾因学者研究显示,当地拥有丰富藻礁生态,工业建设会破坏海岸生态环境而中止。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前,曾于2013年在桃园藻礁,亲笔写下“藻礁永存”的诺言。而桃园市长郑文灿,同样也在4年前角逐市长宝座时,曾在社交网站上公开护藻礁、批评当时执政的国民党以经济挂帅。

郑文灿该篇贴文,批评国民党籍时任桃园县长吴志扬,思考格局仍是经济挂帅、水泥城市。他痛批吴志扬眼中的藻礁价值,只是一个舆论议题,而非重要的施政方向。他还写道,“但我知道,这也是我和他的差异所在”。

郑文灿表示,藻礁要超过千年才能形成,是桃园珍贵的自然文化资产,破坏了就难以复原,而国民党籍的“农业部长”、桃园县长“都只是敷衍民意,放任不当破坏藻礁,见证了政商的粗暴”,若由他当市长,将推出“桃园海岸生态保护”计划,限制开发行为、防止海洋污染,保护敏感的自然生态。

蔡英文、郑文灿当年的发言,在昨天下午“三接环差”闯关成功后,纷纷遭民众起底。民进党头脸人物当初为选举许下的承诺,如今一一跳票,证据也被摊在阳光下。(中国台湾网 小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