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学者:蔡英文打“统独牌”让“反蔡英文牌”发酵
环球网
2018-11-14 09:55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战进入最后阶段,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引发的“韩流效应”持续发酵。对此,台湾东海大学政治学博士王秋冬表示,随着绿营高雄选情越来越危急,民进党将是否支持韩国瑜,操作成“统独”议题,却引起民众反弹。更让“反蔡英文牌”发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3日报道,王秋冬解释,因为民众对蔡当局最不满的就是经济萧条跟社会对立。在高雄甚至有民众喊出,这次市长选举,就是民众对上民进党的选举。

王秋冬认为,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民进党操作“统独”,效果非常有限,也会让民进党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操作“统独”的边际效应递减。

王秋冬还提到,韩国瑜在高雄的胜选机率非常高,对蓝军声势拉升的助益很大。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亲自出马打击韩国瑜,更会让“反蔡英文牌”发酵,让全台反民进党的民众有一股发泄方向。

今天(13日),台湾民调机构公布“封关民调”结果,绿营民意基金会民调则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望创下2016年上任以来最低纪录。至于高雄选情,调查结果显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对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构成真实且严重的威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