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博士、硕士青年携创业项目来温 促进温台联合创新
中国台湾网
2018-11-16 10:36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温州讯 近日,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台湾专场暨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两岸专场活动隆重举行。为支持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和引进台湾人才及创新项目,推动两岸深化产业人才合作、实现创新发展,增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动力,本次活动还特设台湾展区。

当天上午举行的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上,永嘉奥迦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温企分别与台湾地区的7个创新项目签约,开启新的温台合作交流。一批来自台湾地区的创业项目亮相人才项目交流大会,与温州的企事业用人单位和参会嘉宾对接洽谈。

“虽然从没来过,但早就听说温州是一片创业热土。”首次来温的台湾青年徐伟轩对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收获充满期待。已是第二次来温州的台湾青年王雯,则更希望能让自己的创业项目落地温州,“两地文化相近,在饮食口味也相通,我们非常渴望能将当地美食带到温州来。”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两岸专场”活动上,20个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互联网+等的路演项目轮番亮相,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精彩纷呈。

创业项目涉及领域广也是活动的一大特点。温州深化对台开放合作交流,设立国家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走出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和招引台湾人才的特色之路。此次来温的35名台湾硕博士人才携22个创业项目来温寻求落地发展机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文创、教育等领域,有投资合作意愿的温商前期已多次赴台与之深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7个项目成功在大会开幕式意向签约,有15名博硕士意愿在温寻求合适就业岗位。活动有效推动两岸深化产业人才合作、实现创新发展。

“以台湾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赛和创业项目展示,加强了新时代温州与台湾创新合作,为今后建设两岸人才对接会高层次品牌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温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台湾地区团队还将走访考察温州企业、产业园、特色景区,了解温州企业氛围、营商环境,为今后来温就业、创业增进了解。(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