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棒球少年的炙热心声:用比赛缔结羁绊 认识更多好朋友
中国台湾网
2018-12-05 10:15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深圳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4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来到了第三天,走进深圳大学南区体育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瞬间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台湾棒球少年的炙热心声:用比赛缔结羁绊 认识更多好朋友

小队员们的滑垒动作一气呵成。(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台湾桃园市中平小学棒球队员冯冠宇面对镜头,大声喊出了这句口号。今年刚满十岁的他,接触棒球不到半年。“开始爸爸妈妈并不支持我打棒球,他们担心会影响到学习”,冯冠宇告诉记者,从那之后,自己在学习上更加用功,“成绩好,父母自然放心”。

去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在两岸特别是在两岸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增加了U10组别,桃园中平小学正是台湾两支U10组参赛队伍之一。“我是第一次到大陆来,深圳的高楼大厦让人印象深刻。”冯冠宇说,自己虽然是首次参赛,但依然希望能够捧回冠军奖杯。

台湾棒球少年的炙热心声:用比赛缔结羁绊 认识更多好朋友

台湾桃园市中平小学棒球队员冯冠宇。(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绿茵场上,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身穿蓝色队服的苗栗县仁爱小学1比4落后于津南少儿体校。“让他打,让他打!”苗栗县仁爱小学捕手林成旭大声鼓励自己的队友。“这种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比赛才刚刚开始。”听到这里,记者不禁连连称赞。

“大陆的棒球队实力都很强”,林成旭说,“大家对棒球很有热情,自己非常愿意通过比赛与他们成为好朋友。”总决赛期间,来自台湾的参赛中小学生将与226户深圳学生家庭结对,并在他们的家中入住一日,零距离融入深圳市民生活。“很兴奋,也很开心。”简单的一句话,流露出的是孩子们的天真与热情。

台湾棒球少年的炙热心声:用比赛缔结羁绊 认识更多好朋友

苗栗县仁爱小学捕手林成旭。(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很多小朋友在来大陆之前,对这边的状况几乎没有概念”,苗栗县仁爱小学棒球队助理教练蔡平贤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和互动,大家成为了好朋友,这对于两岸间的交流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现在大陆的棒球运动也在快速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运动,能够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蔡平贤表示,未来会带更多小朋友来大陆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们通过棒球缔结羁绊,成为好朋友。(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