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叶俊荣突袭通过管中闵案“政院”要究责? 网轰:还在演戏!
中国台湾网
2018-12-26 09:58

原标题:叶俊荣突袭通过管中闵案“政院”要究责? 网轰:还在演戏!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日,台当局“教育部长”叶俊荣突然公开宣布,同意由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台“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痛批叶俊荣“完全弃行政伦理于不顾,令人遗憾”,将追究相关责任。对此,网友批:“扮黑白脸,叶背黑锅”。也有网友说,“两个都要离职的人在演戏”。

台“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指出,赖清德是在昨天下午1点接到叶俊荣简讯通知“即将做些决定”,赖清德也告诉叶俊荣,希望他“审慎思考、事关重大”。但大约隔了一个小时,台“教育部”随即发出采访通知,预告在3点要举行“台大校长遴选进度说明记者会”,记者会上叶俊荣对外正式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闵为台大校长。

消息传出后,绿营人士均感到错愕,民进党党政高层形容遭到叶俊荣“突袭”,台“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更说,“完全弃行政伦理于不顾,令人遗憾”,未来除了要厘清原因,将追究相关责任。

对此,网友表示,“挺叶‘部长’为所当为”“扮黑白脸,叶背黑锅”“‘行政院秘书长’可以痛批‘教育部长’?好大的官威”“两个都要离职的人在演戏”“一堆公务员跟名人陪葬了,赖清德还在演”“没有取得党的同意,要究责”“究责?是要究拖到现在才同意的责吗?”更有网友轰,“说好的尊重‘教育部’呢?”“不知珍惜还想糟蹋人家”。(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