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蔡当局要走“网红”路线?没几天苏贞昌就“玩脱”了
环球网
2019-01-17 09:46

【环球网综合报道】岛内“九合一”选后,眼见高雄市长韩国瑜得益于网络,名声大噪,蔡省长及其行政团队也开始效仿。不过,最近可能“玩脱”了。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近日,新北市一起家暴案轰动岛内,只因儿子买肉圆(台湾特色小吃)没有加辣,父亲便对妻儿拳脚相加。事件曝光后,引发岛内民众关注。

声称要加强网络沟通的台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抓住该热点事件,在个人LINE账号发布了这样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早安!我吃肉圆不加辣”还配上了一张自己大大的笑脸照片。用这张图片告诉岛内民众,遇到家暴拨打“113妇幼保护专线”。

(来源:台湾“三立新闻网”)

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康仁俊在《大政治大爆卦》节目中批评,对待家暴这样的严肃社会事件,苏贞昌的态度却仅仅是用轻蔑的方式告诉民众“反正我们有个113”,就结束了,那对于整件事苏贞昌讲和没讲有什么区别?这样行为有失“行政院”高度。

台湾网友也怒批,利用网络消遣被家暴者是对受害者的二度伤害;果然是没有同理心的执政党;这种官员的态度真可悲↓

经历“九合一”选举的惨败,有岛内媒体发现,蔡英文开始向“网红化”转变,不但脸书发文数量变多,运用网络语言,蔡还不断为自己宣传,让民众加她Line好友。苏贞昌在交接仪式上也声称,要加强透过社群网络、社群媒体与民众沟通。让民众知道他为民众做的事。于是,苏贞昌频繁更新脸书上的文字和短视频,其中包括他吃午餐的图片,以及引发网友吐槽的花251亿新台币上太空政策等内容。

然而,这样“网红化”的转变是否对蔡英文及其行政团队的满意度有实质性帮助?台湾《中国时报》在15日的社论文章中提到,依据台湾TVBS最新民调,蔡英文的满意度23%、不满意度53%,显然对蔡英文而言,网络声量未能创造支持度。

台湾网友认为,改后又如何?又不是真心为了百姓而改变;只是为了自己的权位而耍宝↓

在岛内络声量很高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沟通是对的,但不是利用社交网络就是好的沟通。

台湾《联合报》16日也发文表示,如果加强透过社群网络、社群媒体与民众沟通,只是局限在脸书或IG上发文发贴图配上年轻人爱用的梗来骗骗赞,或只是直播壮大网络声量与流量,就算爱如潮水,还是依旧唤不回。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