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洪秀柱:国民党谁参选2020 应把两岸关系讲清楚
央视网
2019-01-17 10:31

过去一年,民进党当局的各项政策不得民心,蔡英文更是在两岸关系上大开倒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陆方面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大力度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谋利造福。展望今年,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起跑,岛内政治生态复杂,专家分析2019年台海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严查大陆驻台机构、阻挠台湾同胞前往大陆发展、威胁在大陆领取居住证的台胞,过去一年,民进党当局明里暗里推行“去中国化”,对于大陆释放出的善意,台当局的的回应可谓相当不友善。专家分析认为,2019年,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依然将一意孤行,甚至可能继续挟洋自重。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 庞建国:各种文化“台独”、柔性“台独”都还是不断。目前所看到还是一意孤行的这个姿态,甚至还要更进一步地打所谓的“美国牌”,或者使劲利用美国打“台湾牌”在两岸之间制造矛盾,目前看是这个态势。

2020年初,台湾将选出新的地区领导人和新一届立法机构的民意代表,2019年是各方确定参选人、提出选举理念的关键一年。两岸关系及参选人所持的相关政策,在台湾历次选举中都是举足轻重的问题。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就呼吁,有意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都应把两岸关系讲清楚。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 洪秀柱:两岸关系到底什么关系,我们要维持什么样的状况,要利弊得失也讲给我们的民众听,用非常严肃的态度、用非常严谨的态度来告诉我们民众、告诉我们人民,到底我们的未来在哪里?两岸唯有携手合作、开创未来,我觉得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邱毅:未来的一年两岸政策其实不但是国民党的重点,也是执政的民进党的重点,如果国、民两党都能够回到“九二共识”,以一个中国统一为目标的正确的轨道上来,那这是两岸中国人之幸,可是如果国、民两党都仍然只想得到经济的好处,只想赚钱赚钱,而把统一的目标摆在一边,把一个中国的路线摆在一边,那两岸的关系要真的能够改善,我认为有困难。

央视记者 赵晶:台湾地区2018“九合一”选举的结果说明,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识到民进党局破坏“九二共识”,制造两岸对立紧张,完全出于一党之私。选后蓝绿两党内部的政治重组尚未完成,依然充满变数,其结果将左右未来台湾政局的裂变。2019年,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是否会改弦更张,国民党是否会展现两岸携手合作的光明前景,都将影响未来两岸关系的走向。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