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破获虚拟货币诈骗案 涉案金额2.5亿元新台币
中国新闻社
2019-01-28 10:11

台湾“刑事警察局”破获虚拟货币诈骗案,目前查到受害者30余人,涉案金额约2.5亿元(新台币,下同)。警方已逮捕15名嫌犯,依诈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检察署侦办。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警方1月26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去年9月接获报案,一名被害人称遭直销公司成员以投资“IBCoin”名义诈骗,损失6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有30多人遭到以林姓男子为首的直销公司成员诈骗,涉案金额达2.5亿元。

警方指出,主嫌林姓男子于2017年取得8000万余颗“IBCoin”,同年11月起陆续无偿分发或以每颗1.5元价格转售给公司成员。成员再用每颗50元至100元贩售给不知情民众,声称“IBCoin”是具有投资价值的虚拟货币。被害人购买后才发现“IBCoin”没有实质使用价值。

警方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逮捕15名涉案嫌犯,查扣现金202万元、被害人名单等赃物和证物。

警方表示,目前无企业承诺“IBCoin”具备价值,也不可兑换服务或商品。民众若要投资新兴虚拟货币,应多方查证来源、性质、价值。(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