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又增2例本土麻疹确定病例 近期皆无境外旅游史
中国新闻网
2019-02-21 09:47

关注人民网微信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疾管署”2月19日公布,岛内又增2例本土麻疹确定病例,个案近期皆无境外旅游史,但其中一名北部20多岁个案为境外移入病例接触者,另一感染者原因尚待厘清。2019年以来岛内共有5例本土感染,其中3例都是境外移入病例接触者。

专家警告,日本及东南亚各国麻疹疫情严峻,民众经商、旅游前都应与医师讨论,接种疫苗,避免岛内疫情升温。

根据台“疾管署”资料,2019年截止至目前岛内累计14例麻疹确定病例,9例为境外移入,另5例为岛内感染,而过去4年间1、2月同期人数都为零。

台“疾管署”副负责人罗一钧指出,麻疹可通过空气传染,感染力极强,即使没有与感染者有互动,只要待在相同空间2小时内就可能遭感染。以北部20多岁女性为例,与日前公布的北部30多岁男性境外移入病例并不认识,只是因照顾住院家人,曾与境外移入个案待在同一空间,不幸染病。

新南向人员健康服务中心执行长彭仁奎表示,最有效预防麻疹方法为,接种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MMR),孕妇感染麻疹很可能造成早产,甚至流产,赴日本及东南亚旅游最好先接种疫苗。此外,避免带未满1岁或未接种疫苗的幼儿到麻疹流行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