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连续四个月下滑
中新社
2019-02-22 10:35

原标题: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连续四个月下滑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2902.64亿元,连续四个月下滑。

综合该机构网站发布的新闻稿及“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截至1月底,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2575.58亿元,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327.06亿元,和上月相比双双下滑,合计月减81.77亿元、减幅2.74%。

该机构官员分析,电子业客户将存款汇至大陆以支付相关货款,是人民币存款余额下降的主因。另外,有台湾电子业厂商在大陆设厂,其中过年奖金、薪资的支出,也对人民币存款余额下降有所影响。

不过,截至今年1月,台湾人民币汇款总额显著攀升,DBU汇款总额月增156.84亿元、升至856.29亿元,OBU汇款总额减少至543.92亿元,汇款总额合计1400.21亿元,月增7.3%。官员指出,寿险业和证券商汇回台湾的投资款项或对此有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