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用一封“蔡英文”保证函骗了200万 台籍诈骗犯被捕
环球网
2019-05-10 09:4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 近日,一个谎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国际政要”都有“联系”的台籍诈骗犯被台当局抓了。

用一封“蔡英文”保证函骗了200万 台籍诈骗犯被捕

台媒报道截图

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台“法务部调查局”(以下简称“调查局”)近日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一位刘姓诈骗犯假借联合国名义行骗,还伪造经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签名文件,借此已骗得数百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报道,台“调查局”发布新闻稿称,日前接获检举,这位刘姓嫌是诈欺惯犯,对外诓称自己是加纳总统,且担任“联合国西非人道主义事务官员”。

他谎称自己手中握有联合国经济发展基金2000亿美元,正计划汇入台湾用以协助经济发展。他欲投资台湾某企业,但巨额资金汇入前,需先行支付手续费才可动支,借此诓骗企业主先行垫付手续费。

台“调查局”称,刘姓嫌犯为进一步取信被害人,还伪造了蔡办、台“中央银行”及“财政部”等机关的保证函、汇款指示单及邀请函等文件。并伪签蔡英文、“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副总裁严宗大及“财政部长”苏建荣的签名,向受害人宣称,这笔巨额发展基金已获得蔡英文等人担保。

据道称,有受害人信以为真,先行垫付手续费200多万元后,刘姓嫌犯等人就会以“作业程序尚未完成”、“总统出访”为由搪塞拖延,并出示伪造的“总统”及“中央官员”SKYPE(通信应用软件)对话纪录,使被害人误信刘姓嫌犯确有管道与“总统”直接联系。

报道称,日前,台“调查局”北部地区机动工作站报请新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3月21日搜索刘姓嫌犯等人住所,查扣数箱伪造文件,其中还发现刘嫌手机中存有与署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际政要”的对话内容。

据报道,全案经调查后,今天(9日),刘姓嫌犯及其共犯卢某被依触犯“刑法”伪造文书及诈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用一封“蔡英文”保证函骗了200万 台籍诈骗犯 陈水扁站肥皂箱唱歌 民众怒吼“关阿扁,救台 台长荣航空劳资争议空姐罢工 台媒:当局束手无

24小时新闻排行

石春梅带两儿子自杀后续进展,石春梅遗书说了 石春梅事件最新消息 石春梅遗书全文曝光 石春 韩智星死亡原因,韩智星个人资料背景,韩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