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湾人不当美国的看门狗 两岸必须统一
中国台湾网
2019-05-24 15:00

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台军退役上将王文燮近日在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蔡英文当局不断制造两岸紧张局势,其目的就是为了2020胜选不择手段,他同时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迟早都会统一,美国其实就是将台湾当作一颗棋子而已,因为美国不可能帮台湾打仗。此话一出,果不其然被“台独分子”紧咬不放,利用媒体等舆论方式攻击王文燮将军。

其实王将军的这一席话说的完全没有错,两岸本来就是中国人,从过去七十多年来的亚太局势看下来,台湾岛只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因为这一切都为了阻挡两岸的统一。七十多年后的今日,亚太格局随着美苏冷战终结进入了一个新的状态,美国也非全世界唯一超强大国,一个正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绝不允许外人再来践踏我们的主权与领土,不管是东海、南海到祖国宝岛台湾,这些领土主权都是我们中国人的祖产,不容祖国宝岛台湾再次成为一个棋子 。

特别是这些日子以来美国出台一系列所谓“友台”法案,包含“台湾旅行法”和“台湾保证法”,这些都让“台独政客”们开心得不得了的法案,其实只是美国为自身利益将台湾当局玩弄于手掌中的工具罢了,因为即使出台后在落实上也几乎是零。最悲剧的是台湾当局的防务思维永远都教导台湾老百姓说,万一两岸开战的话美国会来救援,所以台军必须坚守多少时间等到美军驰援。但这个错误的谬论早在已故文坛大师李敖担任民意代表时就有了清楚的答案。李敖十多年前担任民意代表“质询”时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李杰“美国人有承诺来救吗”?李杰答不出来,必且查了《与台湾关系法》全文也并无派兵驰援台湾的承诺。由此可知就连当时陈水扁时期的防务部门负责人都无法给出保证,十多年后的今日王将军的一席话又一棒子打醒许多“台独分子”的春秋大梦。

此外,依据美国“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长期关注美国民意外交政策的看法,该智库在去年所作的民调中显示,在假设北约、日本、韩国和台湾被攻击时,美国民众是否支持美国出兵驰援,台湾所获得的支持度永远都是敬陪末座,这就说明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美国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出兵协防台湾,因为在美国民众心目中台湾并不是那样的重要。相反的在台当局这么多年错误的教导民众下,已经使得部分台湾民众认为美国会协防台湾,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一切都是“台独政客”们为了骗选票的工具罢了。

言归正传,其实王将军的一席话是从民族和国家的高度上来说的,尽管在岛内受到不少“台独分子”和舆论的抹黑攻击,但两岸中国人都必须力挺王将军,特别是必须导正让台湾民众有清楚的认知就是“两岸必须统一,民族才能兴盛,美国是两岸统一最大的绊脚石,台湾同胞必须勇敢地跟美国说不,拒绝购买美国的武器,一同为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才对”。我们台湾人不做美国的看门狗!(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湾人不当美国的看门狗 两岸必须统一 韩国瑜看赖清德:被“满清十大酷刑”折磨到快 台湾4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04% 终止“四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蓝皮书预测2019 2019年房价预测会涨价吗?预测2019年房价涨7. lol5月幸运召唤师活动官网地址怎么进入?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