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国台办: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
新华网
2019-06-12 14:58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刘欢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和命运共同体,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以最大诚意来追求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也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

有记者问:日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大陆已做好“武统”准备?安峰山作了上述回应。

他指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讲话明确表达了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立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七十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一个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安峰山指出,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的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绝不是针对台湾同胞。

新闻链接:

国台办批台当局:为一己之私,阻两岸交流,害百业凋敝,损万众福祉

逾万名台湾民众报名参加第11届海峡论坛 规模超历届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台办: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 两岸关系是台湾2020选举的必答卷 郁慕明:国民党不论谁出线需说清两岸终极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

奔驰女公司被查封怎么回事?奔驰女公司为什么 女孩被陌生男亲醒什么情况?女孩被陌生男亲醒 封神演义停播原因是什么?封神演义为什么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