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拉拢选票 蔡英文又打起“年轻世代”的主意
环球时报
2019-06-20 10:0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9日,民进党中执会通过提名蔡英文代表该党参加2020年“大选”。

蔡英文在获提名后的致辞中称,她“一定全力以赴、一定使命必达”,2020年的选战目标很清楚,“就是总统要胜选,立委一定要过半”。联合新闻网注意到,蔡英文特别提到年轻世代,称在这次初选过程中,“我们必须认知到一件事,年轻世代的需求跟要求,我们一定要响应”,同时必须将声量化为组织力量,也必须把组织力量化为声量,才会集合最大的支持力量,“这之间关键中的关键,就是年轻世代的力量”。

19日当天,民进党动员各派系人马到场,“展现团结气势”。但上周初选结果揭晓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虽在第一时间表态支持蔡英文,但近一周几乎神隐,不仅亲赖团体对初选过程愤怒未平,更有越来越多的民调专家提出质疑,后续牵动赖清德的动向以及蔡赖能否真心合作。

有民进党内人士分析认为,台北市长柯文哲在40岁以下族群中的支持者与蔡英文高度重叠,但随着年龄层往上走,柯的支持度便降低,这也是为什么蔡在致辞中特别提到年轻人的力量是选战关键。“中央社”称,国民党的“总统”人选可望于7月中旬出炉,如今民进党正式提名蔡英文,宣告全党已就战斗位置,力拼2020。联合新闻网称,蔡英文提到在这场选战中必须“捍卫执政价值”,究竟是“捍卫执政”还是“捍卫价值”,其每一步都将受到检验,也将成为选举中的变量。(余潞)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拉拢选票 蔡英文又打起“年轻世代”的主意 民进党召开中执会 正式公告提名蔡英文参选202 全力争取防疫经费 韓國瑜仍盼“中央”尽快补

24小时新闻排行

梦露雕像被盗怎么回事?梦露雕像被盗到底是谁 囧雪诺为权游第八季道歉是什么梗?囧雪诺为权 踩沙滩被罚51万具体什么情况 中国女子迈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