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南院机房冒烟起火 所幸文物无影响
中国新闻网
2019-08-12 14:56

台北故宫南院机房冒烟起火所幸文物无影响(图)

    台北故宫南院12日凌晨发生3楼空调机房冒烟事故,消防人员立即前往抢救。(图:台湾“中央社”/嘉义县政府 提供)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南院12日表示,南院3楼机房凌晨发生火警,火势局限于配电盘并未蔓延,幸无影响文物,今天适逢周一休馆日,明天将正常开放参观。

台北故宫南院发布新闻称,3楼机房火灾预警系统于12日凌晨1时26分发报,南院随即启动消防紧急措施,安管人员检查发现浓烟,经通知消防局,消防人员到场抢救。

嘉义县消防局于凌晨1时49分接获报案,发现是南院3楼空调机房冒烟,没有人员受困或受伤。火势于2时22分控制、2时32分熄灭,现场主要为机房的变电箱冒烟起火,无其他起火点。

台北故宫南院初步分析,3楼机房的消防照明设备配电盘为事故点,火势局限于配电盘本身,并未蔓延,经台北故宫南院文物典藏与安管人员巡检展厅,确保文物均安全后,消防人员才撤离南院。

台北故宫南院表示,博物馆视消防安全为优先,除了定期检查设备外,也不定期抽查,务必正常运作,这起事件控制迅速得宜,无波及文物,今天适逢周一休馆日,明天将正常开放参观。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北故宫南院机房冒烟起火 所幸文物无影响 洪秀柱参选“立委”让蓝营基层士气大振 洪秀柱入籍台南 挺身而出战国民党最艰困选区

24小时新闻排行

利奇马将登陆山东时间地点 利奇马台风最新消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穿江苏入海 北上辽 2018金马奖发生了什么事?2018金马奖事件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