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轰蔡英文私烟案 陈水扁:陈菊负政治责任辞职
台海网
2019-08-20 10:55

轰蔡英文私烟案 陈水扁:陈菊负政治责任辞职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出访”之际,维安特勤人员藉专机运私烟,蔡英文火速准辞前“国安局长”彭胜竹等人自请处分调职。虽风波逐渐平息,但外界仍有诸多批评,对此,陈水扁今认为“蔡办秘书长陈菊应负起政治责任,辞官负责”,才是对蔡连任的最有力辅选。

陈水扁今在个人脸书PO文,引述《上报》总主笔陈嘉宏专栏《蔡英文还不想走出舒适圈》一文,表示颇有同感,他称,任何重大事件发生的应变处理,除了刑事责任、行政责任的究责外,政务高层的政治责任更是观察指标。政务首长负起政治责任辞职下台,不是因为有犯罪嫌疑的刑事责任,也不是有监督不周的行政责任,而是为大局着想,“最重要的是平息民怨,弭平风暴”。

扁称,“作为执政者,在重建救灾体系与究责的危机处理,不能只拿常任文官开刀,只有让‘自己人’下台,才能‘弭平民怨、切断危机’”。

反观距离“大选”不到半年,蔡“出访”回台的同时,传出“私烟案”,让这趟“出访”灰头土脸。但却没有任何一位文职政务人员为此负起责任。蔡当局拖泥带水的危机处理后果当然要付出昂贵的政治代价。

扁最后总结认为,“陈菊应为这次蔡办内侍卫室同仁走私烟案负起政治责任,才是负责称职的蔡办秘书长”、“陈菊辞官负责,才是对蔡连任的最有力辅选”。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轰蔡英文私烟案 陈水扁:陈菊负政治责任辞职 一图看清民进党嘴脸 网轰:为什么一直践踏台 韩国瑜2000万竞选支出风波!潘恒旭爆:拿最多

24小时新闻排行

冯提莫点评前辈周传雄怎么回事? 冯提莫点评 冯提莫给小刚做评审事件始末 冯提莫怎么点评 小伊伊为什么掉粉?小伊伊直播内容全文,小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