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卢秀燕上任8个月首次局处长异动 调整多达6人
台海网
2019-08-23 10:31

卢秀燕上任8个月首次局处长异动 调整多达6人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上任8个月,首次将进行局处长异动!据了解,卢秀燕曾三度拜会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借将,这波人事调整异动幅度多达6人;包括曾历经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洗礼的朱康震及招商成绩佳的张峯源将加入卢团队,东海大学副教授彭怀真掌社会局,张峯源接经发局长、7年级生黄国玮担任新闻局长等。

本身也是异动名单的新闻局长吴皇升说,名单已酝酿一阵子,卢市长有其异动考虑,一切以下周二市政会议公布为主。

这次异动名单,包括原经济发展局长高禩翔换成新北市前经发局长张峯源;张是朱立伦新北市长任内的经发局长,台湾大学化工博士,也担任过“经济部”商业司专委,在对外招商、产业创新等备受朱立伦肯定。

社会局长李允杰换成东海大学社工系副教授彭怀真。彭任教34年娴熟台中社福现况,台中过去推动不少社福政策,多委托彭团队试办;包括脱贫计划、街友辅导、6岁以下幼儿主动关怀方案等。

卢秀燕也邀请朱立伦2020初选发言人朱康震,入府担任政务副秘书长;朱是资深媒体人,马英九竞选连任时,担任“台湾加油赞”发言人,也担任过“中央广播电台”副总台长等。

现任新闻局长吴皇升调任研考会主委,遗缺由媒体人黄国玮接手,黄是7年级生,担任过记者、主播、谢立功竞选基隆市长的竞选总部发言人等;媒体圈表示他待人诚恳,表达能力好有条不紊。

原胡志强时代副市长的黄国荣,将回台担任副秘书长一职。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卢秀燕上任8个月首次局处长异动 调整多达6人 韩国瑜民调溜滑梯 蓝支持者气炸:开除这2人 "蓝委"收蔡办检举信 第一个名字就是她

24小时新闻排行

她扒拉我是什么意思什么梗?她扒拉我出处是哪 你为什么推人那小女孩出自哪里?你为什么推人 香港通识教材漏洞是怎么回事?香港通识教材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