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新党2020参选人:“一国两制”是台湾唯一选择
海外网
2019-09-17 15:10

挺“一国两制”!新党2020参选人:希望明年推动两岸进入对话协商

海外网9月17日电 新党2020参选人杨世光将在今日(17日)偕同副手人选、律师陈丽玲至“中选会”登记为第15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被联署人,并缴交100万(新台币,下同)的保证金。杨世光此次参选主轴为“一国两制,唯一选择”。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杨世光此次参选打出的主轴为“一国两制,唯一选择”。杨世光指出,为了台湾的安全和发展,台湾的领导人必须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与大陆展开关于民族复兴的协商,而推动两岸于2020年开始进入对话协商,也是他此次参选的使命和宗旨。

被问及若此次未能通过联署,新党是否会重新支持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杨世光对此表示,这是下一阶段值得关注的事情,但无论如何,新党都会全力以赴,审慎地做出决定。

根据“中选会”公告,以联署方式申请登记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候选人,须至“中选会”申请为被联署人,填写相关表格且缴交100万元的保证金。“中选会”将在9月18日公告被联署人;被联署人提出联署书件期间自今年9月19日起至11月2日止,应检附完成联署证明书。

依台湾“选罢法”规定,联署人数应达最近一次“立法委员”选举选举人总数1.5%,本次联署人数门槛为28万384人。对照新党在2016年“立委”选举政党得票51万74票,杨世光有机会通过联署门槛。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8月17日晚,新党举办26周年党庆大会,党主席郁慕明推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倡议,认为两岸现状就是“一国两制”,主张未来应该和平统一。对于主张“台独”、分裂国家的人,两岸统一后必须追究其责任,而如果只是被教科书误导的年轻人,不应追究。

对于新党公布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新党成立26年来,一直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我们对此高度赞赏。我们愿与包括新党在内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对话沟通。(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新党2020参选人:“一国两制”是台湾唯一选择 郭台铭:决定不参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耐震校园护安全 台湾10年来补强逾8000栋校舍

24小时新闻排行

吃生蚝吐48颗珍珠怎么回事 48颗珍珠现场图能 沙特油田被炸怎么回事?沙特油田为什么被炸现 华为愿出售5G技术是真的吗?华为愿出售5G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