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东取缔乱丢垃圾 检举民众共领走210万台币奖金
中国新闻网
2019-10-15 10:23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县环保局取缔随意丢弃废弃物,统计2019年至9月底前共开罚3004件,罚款总额约365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民众拍照检举成案的件数共2919件,罚款350万余元,发出检举奖金约210万余元。

台东县环保局指出,民众检举成案以每件罚款金额的6成核发检举奖金,不过有民众通报某处被随意弃置垃圾,再由环保局派人架设摄影机拍照成案的,2019年至9月底前有85件,共开罚15万余元,这种状况不发奖金。

由民众自行拍照存证,检举他人开车或走在马路上、风景区、公园里随意乱丢烟蒂、垃圾或随地乱吐痰及槟榔汁,事证明确且当事人影像清晰可辨识,共有2919件成案,每件依法可开罚1200至6000元不等,台东环保局均以最低额度开罚,已开罚350万多元,检举奖金共发出210万余元。

台东县环保局表示,仍有一些民众会任意弃置垃圾,既影响市容观瞻,也对居家环境卫生造成危害,因此鼓励民众勇于检举,希望提醒民众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东取缔乱丢垃圾 检举民众共领走210万台币奖 台湾产学界人士:服务业国际化为经济转型带来 民众撕小广告换奖品 台北市拟下修门坎至1公斤

24小时新闻排行

崔雪莉去世怎么回事?崔雪莉为什么去世原因揭 2019国庆阅兵观后感心得体会 观看国庆70周年 崔雪莉放飞自己图片盘点 雪莉ins诡异照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