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意欲何为?美舰航经台湾海峡 系今年第2次
中国台湾网
2020-02-17 15:27

意欲何为?美舰航经台湾海峡 系今年第2次

图为去年七月通过台海的美军军舰安提坦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5日晚间表示,一艘美国海军作战舰上午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台湾防务部门称,美舰航经台湾海峡,系执行一般航行任务,台军对周边海域与空域各方机舰动态,均全程掌握。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公开披露的讯息,此次美国军舰航经台湾海峡为今年第二次,第一次是在1月17日,为美军一艘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夏洛号(CG-67)。2019年共有9次、2018年7月起共有3次。

此前,解放军在9日、10日,不到24小时内连续两次派遣歼11、空警500、轰6等多型战机绕台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对此,台军F-16战机紧急升空拦截伴飞。

针对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把台湾当成“棋子”?学者点出美国的真正意图 韩国瑜选前被造谣 吴子嘉赴高雄致歉获原谅 陈士良:国民党党主席之争有三大焦点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年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一览 各地开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 孙小果案件详情 孙小果 狱警刻意隐瞒去武汉行程怎么回事 这名狱警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