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大陆各地台胞:两岸不可分割 “台独”必须遏制
新华网
2020-06-05 17:01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5月29日在北京举行。大陆多地台胞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不可分割,“台独”逆流背离求安定、谋发展的两岸同胞共同心愿,必须遏制。

“两岸是骨肉兄弟,任何人都不能也无法将我们分离。‘台独’是不归路,任何方式的‘台独’图谋绝对不可能成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释放反“台独”强烈信号,遏制“台独”有利于稳定台海局势,也有利于维护两岸经贸关系,两岸同胞应共同反对“台独”。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委会副主任、“90后”台湾青年简以信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台独”势力的种种挑衅给两岸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带来不良影响,台湾旅游业者和水果种植户等基层百姓利益受到很大冲击。大陆方面对“台独”发出严正警告,非常必要。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有益表示,15年来,《反分裂国家法》在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等内容,契合两岸同胞需求,很接地气。这是一部发挥着两岸关系“压舱石”作用的法律,是一部保护爱好和平的台胞利益的法律,有力维护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受访台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岸经济都受到严重影响,广大大陆台商亟盼恢复发展、渡过难关。大家的共同心愿是求安定、谋发展,不愿意看到“台独”挑衅导致两岸局势紧张。

谢有益表示,大批台胞在珠三角地区深耕多年,安居乐业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在大陆方面出台帮助台商复工复产的11条措施后,广大台企的生产经营得到相当程度的恢复。

“台商的生存发展、台胞的利益福祉都需要安定的环境。我们不希望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被‘台独’破坏。”他说。

李政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面对急剧变化、充满挑战的世界环境,两岸同胞更应紧密团结,加强合作。

江苏省常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角本清表示,两岸根深蒂固的血肉联系是割不断的,“台独”与台湾绝大多数民众的利益不相容,大家希望台海和平稳定。任何人刻意挑起两岸对立和仇恨,都是不对的,绝不能让其得逞。

江苏昆山台青郑光益认为,“台独”政客不顾台湾人民利益,不会得到人民支持。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目前两岸关系只是遇到暂时的波折,长远看大势不改。大陆发展潜力巨大,为台胞提供的同等待遇越来越多,对台湾年轻人有巨大吸引力。实现两岸和平统一,需要继续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为台青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表示,两岸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民族复兴是大势所趋。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身负重任,不但要直接参与推动两岸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更要坚定反对“台独”分裂。(采写记者:查文晔、潘清、许雪毅、陆华东、徐弘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大陆各地台胞:两岸不可分割 “台独”必须遏 蔡英文签"罢韩声明"搞政治追杀 韩国瑜:接受 “少子化”浪潮席卷台湾 偏远地区掀零招生潮

24小时新闻排行

实际上生活中的兔子更喜欢以下哪种食物 蚂蚁 想打喷嚏时努力憋回去这样做有可能会 蚂蚁庄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5每日一题答案 想打喷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