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国民党取消组团参加海峡论坛 国台办回应
中国台湾网
2020-09-16 15:32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国民党日前决定取消组团参加本届海峡论坛,王金平也表示不会以个人身份参加,您对此有何评论?这是否会影响到本届论坛的效果?谢谢。

马晓光指出:海峡论坛从创办以来,一直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定位,充分发挥了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的积极作用,已经成为目前两岸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民间交流活动,是凝聚两岸同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民意的重要平台。上个月,岛内机构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近六成台湾同胞,特别是七成多年轻群体,支持当前应该加强两岸交流。继续办好海峡论坛,符合两岸同胞期待多交流、期待走亲走近的共同愿望。我们相信,通过两岸同胞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海峡论坛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民党取消组团参加海峡论坛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介绍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的三大亮点和特色 海峡论坛议题受台媒关注 国台办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队回应误发私密照说了什么 美队扮演者私密 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门店关闭怎么回事?原因曝 美队回应误发私密照说了什么?坦坦荡荡的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