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自称“朱元璋第十九代孙” 台湾男子偷渡大陆被遣送回台
环球网
2020-09-16 15:43

自称“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孙”的台湾男子朱雪璋,上周被爆从屏东搭船偷渡大陆,13日深夜,厦门警方通知台湾“刑事局”,于14日遣朱雪璋返台。据台媒报道,14日晚,朱雪璋在台湾警方戒护下走出松山机场入境大厅,之后将被移送到台北看守所检疫隔离。台湾警方提到,朱雪璋曾因重伤他人被判6年徒刑,但因未到案服刑而被通缉。

台媒“ettoday”14日援引警方消息称,当晚18时许,朱雪璋在台湾警方戒护下,外套防护衣、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走出松山机场入境大厅,并用蓝色牛仔外套遮住手铐。

台湾警方表示,朱雪璋曾因重伤他人被判刑6年,但因未到案服刑而被通缉。今年,朱雪璋动作不断,不但购机票到桃园机场尝试闯关出境后被挡,还在被通缉期间通过脸书打卡到父亲墓园扫墓,之后还通过友人租车南下屏东,找配合的船老大偷渡前往厦门。

报道称,朱雪璋在脸书打卡扫墓时,事实上已经搭船抵达大陆,他把自己手机和脸书账号交给滞台亲属打卡,故意迷惑警方,制造仍在台假象。

据报道,朱雪璋赴大陆后持台胞证投宿当地饭店,成为厦门警方掌握其行踪的关键。13日深夜,厦门警方通知将以两岸直航班机送回朱雪璋。

朱雪璋返台后,依规定须在松山机场接受检疫人员采验,之后移送到台北看守所检疫隔离,期满后才会转入台北监狱正式发监执行。对于配合朱雪璋在台湾使用手机、帮忙租车接洽船老大偷渡的协助共犯,台湾警方表示会深入追查。

据台媒此前报道,自称是明朝皇帝朱元璋后代的空手道高手、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长朱雪璋,不满外号“深海阎王”的柔术高手王毓霖在其道馆外挖鼻孔挑衅,2016年2月竟设局邀约比武,暗中找黑衣人埋伏砍人,法官依重伤害罪判决朱雪璋有期徒刑6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自称“朱元璋第十九代孙” 台湾男子偷渡大陆 国台办:今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 国台办: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队回应误发私密照说了什么 美队扮演者私密 狗不理包子王府井店门店关闭怎么回事?原因曝 美队回应误发私密照说了什么?坦坦荡荡的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