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东南网
2020-09-27 15:57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惠华 见习记者 马伊骅 文/图)9月26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在漳州启动。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漳台两地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在漳台湾(台籍)青年代表、市青联委员、漳州市职业摄影协会会员等近70人参加启动仪式及现场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主要包括“2020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活动”和“‘聚焦工业新城’漳台青年摄影比赛”两个子项目。其中,2020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活动在漳台两地会场同步举行授旗仪式后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随着科能集团智能机器人与玩乐音乐机构老师共同演绎的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主题曲《就在漳州遇见你》,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剪纸、布袋木偶、锦歌等非遗项目进行了精彩表演,现场还连线了台湾二嵌褒歌表演。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台湾主办方未能到开幕现场,他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本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

现场同时启动了子项目“聚焦工业新城”漳台青年摄影大赛,该大赛旨在鼓励漳台青年在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发展背景下,用影像记录和传播漳州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变化,加速台湾青年融入漳州朋友圈,携手打造共同的“工业新城”。比赛采用“云端”征集、线下组织评选、获奖摄影作品集印制等方式开展,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1日。

仪式上也正式发布了《在漳台湾青年说》一书。现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和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共同启动按钮,发布了图书《在漳台湾青年说》。据悉,该书以在漳台湾青年群体形象为题材,讲述13位台湾青年在漳州追梦、筑梦、圆梦的青春故事,首期印刷500册将发放给广大在漳台湾青年。

启动仪式最后,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为漳台青少年非遗研习营漳州营员代表授旗。与此同时,在本次非遗研习营台湾澎湖分会场,也同步进行了授旗仪式。

漳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远洋表示,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已逐渐成为漳台青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各种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持续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籍青年代表林娣荧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台湾青年更加了解大陆文化,有利于他们来大陆进行更好的交流,对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创业,能够起到一定的积极效果。台湾青年代表赖圣勋表示,他已连续参加了3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每次都有很好的收获。他说,通过交流周活动可以让台湾青年加深对漳州的印象,还可以跟漳州本地一些团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漳台交流协会、台湾有关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正 吴钊燮“踩刹车”:目前不寻求与美“全面建交 台湾岛内口罩之乱,民进党别想甩锅大陆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生发伤感朋友圈引前男友报警怎么回事?女生 一直升机在四川坠落3人遇难 现场详情经过原因 王者荣耀峡谷异闻异变的原因是什么 王者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