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蔡正元爆料马英九正备战2021党魁之争,意外吗?
海峡新干线
2020-09-27 16:00

国民党主席明年面临改选,网传的有意参选人名单也是一次次浮现,不过,有两个人的名字,似乎一直在这份“网传”名单上。

说起朱立伦的近况,有台媒注意到,除了回台大任教,最近,他与“台湾基进”党籍民代陈柏惟一度陷入隔空骂战。针对国民党团22日在议场抗议民进党当局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陈柏惟辱骂国民党是“中国巨婴党”,遭朱立伦回复“少当侧翼”,遭到还击后,又督促陈要“多念点书才能好好护驾民进党”。

当然,这只是一段小插曲。针对国民党反瘦肉精美猪的立场,现任党主席江启臣日前启动反美猪“公投”联署,欲接足地气、打好民生牌。不过,朱立伦日前却表示,如果美国与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他和国民党都愿意吃美猪。这一表态瞬间引发党内议论,还被认为是对江启臣路线的挑战,并遭到国民党内部分高层的否认。虽朱立伦强调这一说法只为凸显民进党“大内宣”根本是骗人的,但其一举一动,都难免被台媒解读是与江启臣“互别苗头”——

就连朱立伦日前到台中踩点,与颜清标父子、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一起大啖全猪大餐、推广台湾猪,也被认为是踏上了现任党主席江启臣的地盘,挑战意味浓。

对记者的“挑拨”,江启臣的回答显得很聪明:

朱立伦的参选动向,被一些人认为是“箭在弦上”,而近期一直就两岸关系议题发声的马英九,也被视为是“动向明确”。根据台湾TVBS报道,25日,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在广播节目上爆料,称马英九已经在准备要选党主席了,消息还是前主席吴敦义放出来的。

蔡正元还提到,除马英九外,朱立伦会回锅参选,江启臣也会寻求连任,而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跟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中,只会有一个人出来选,且韩国瑜还需要一些时间考虑。至于最后的结果,蔡正元称,“大家会让最讨厌的人落选,把票投给不那么讨厌的人”。

这一长串的爆料名单,引得台媒记者纷纷跑去当事人处求证。不过,马英九办公室给出的回应是这样的:

蔡正元爆料马英九正备战2021党魁之争,意外吗?

这到底是在否认,还是不想回应?模模糊糊,并不明确。

而就国民党前主席吴敦义四处宣传马英九正在布局2021党魁之战的消息,现任党主席江启臣也表示:不做任何评论。

蔡正元爆料马英九正备战2021党魁之争,意外吗?

这个回答就很有意思了。没有否认?抑或是碍于现任党主席的身份,不方便评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原规划明年5月20日改选党主席及党代表,不过国民党中央现在拟规划改到7月或8月进行,以缩短新旧主席交接期。

很显然,现如今,两岸关系紧绷,国民党脚踏“美猪”战场,又面对“党产清零”的现实问题,如何凝聚向心力、避免节外生枝,是为重中之重。另据蓝营内部民调,在政党支持度上,6月蔡英文“执政”满月时,国民党还落后民进党近20%;至8月时,民意调查显示,差距仅为3.1%;到9月有了美猪议题加持,只落后5.8%。

才三个月国民党已慢慢“追上”,是江启臣的领导力逐渐发酵了?只不过,这三份民调选在两位前主席夹击时释出,时间点难免让人有联想。

国民党“已从豪华大厦搬到违章建筑”破产了,但这个公司竟然还有很多人要来当董事长,显示行情还不错(蔡正元语)?但话说回来,不论国民党明年党主席之争有多热闹,都不能回避两岸已陷入冷清僵局的现实问题。毕竟,人不能忘本,一个党,也不能忘了自己的来处。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蔡正元爆料马英九正备战2021党魁之争,意外吗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正 吴钊燮“踩刹车”:目前不寻求与美“全面建交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生发伤感朋友圈引前男友报警怎么回事?女生 一直升机在四川坠落3人遇难 现场详情经过原因 王者荣耀峡谷异闻异变的原因是什么 王者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