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台媒质疑台当局拒买大陆疫苗:意识形态凌驾医学领域
参考消息网
2020-09-29 15:48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台湾联合新闻网 9月27日发表题为《意识形态岂能凌驾医学专业》的文章称,台当局给大陆疫苗贴上标签,除了沦为民粹之外,看不出来意义何在。文章摘编如下:

“确定不选择大陆制疫苗”,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话说得“坚决”,在网络引发热烈关注,但从防疫角度来看,政治意识形态再一次凌驾于医学领域。全球医界正积极研发新冠肺炎疫苗,谁能拔得头筹、保护力如何,都还是未知数,但台当局已经先帮中国大陆制疫苗贴上标签,除了沦为民粹之外,真的看不出来意义何在。

虽说防疫视同作战,但在这场疫情之战,“逢中必反”已经成为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最高指导原则,意识形态早已高于人权、人性及亲情,如今连医学也遭糟蹋,完全不以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作为优先考虑,只要“中国”二字,就剔除选项。

台当局抢购疫苗,似乎抱持着花钱就是大爷心态,以为有钱好办事,就只要某个欧美大厂疫苗,但未来充满许多变数,就连国际平台“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也不知疫苗何时顺利上市,届时可以拿到多少疫苗,相信连陈时中可能也没把握签了约,就保证拿到疫苗,而且是指挥中心所指定的品牌。

面对新兴传染病威胁,理应以更有弹性的手段来寻求解方,人民健康及生命安全不该被意识形态所束缚,必须以高度理性来看待防疫大业,不该因噎废食。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台北各界纪念孔子诞辰2571周年 两岸农业交流聚焦产业融合 台媒质疑台当局拒买大陆疫苗:意识形态凌驾医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官网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 2020初级会计成绩在哪查询 2020全国初级会计 全国初级会计分数几号能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