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大台北地区整合 林右昌提行政重新区划
华夏经纬网
2020-10-16 15:44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基隆市长林右昌于15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指出,大台北地区若要整合可以有很多不同方式,并且台北市腹地有限、人口不断流失,像行政重新区划就会是很好的方法之一,例如,淡水河以北为台北市,淡水河以南就属新北市,像目前新北市的幅员太大,无法好好管理和兼顾。

据报道,林右昌强调,若新北市变成人口较为集中、范围较小,也会比较好管理和发展,对新北市民也是好的,另外,台北市如果有了东北角、北海岸、港口及基隆河谷廊带,对整个北市的发展、想象,都会完全不一样。

林右昌表示,若全台湾改成不分“直辖市”或非“直辖市”,基隆市也可以有另一种想象,他说,像结合东北角和北海岸金山、万里、瑞芳、双溪、贡寮甚至是石门、汐止等,形成新的城市范围。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大台北地区整合 林右昌提行政重新区划 罕见!解放军战机15小时内两度巡台震慑“台独 台气象部门发布全台豪雨特报 暴雨袭北基宜花5

24小时新闻排行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庄 王者荣耀2020周年庆返场投票官网地址入口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