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 >台湾新闻
两岸青年创新同行 分享城市微更新实践
中国台湾网
2020-10-16 15:47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创意无界,融合共生”城市微更新两岸青年设计师分享荟,10月15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

“创意无界,融合共生”城市微更新两岸青年设计师分享荟。(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创意无界,融合共生”城市微更新两岸青年设计师分享荟。(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作为台湾青年设计师实践发展基地“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2020年重要交流融合活动,来自两岸青年设计师、文化商业团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长宁区委常委陈志奇致辞祝贺。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与相关负责人,

长宁区虹桥办主任袁祥庆介绍了武夷路所在地区城市更新发展规划及商业前景。台湾设计师秦嘉远分享了台湾地区及城市微更新案例的经验。华阳路街道书记陈颖、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华霞虹、台湾设计师颜呈勋、喜布工作室创始人贾布就行“创意无界,融合共生”主题发表了见解。

在上海近二十年的知名设计师刘家昌及项目团队,对“安心颐养”适老化居家改造倾注了智慧与热情,他以自身经历,结合武夷路519弄弄口功能性改造、华院邻聚荟公共空间微更新等案例作了经验分享,他提示为居家老人做好相关具体防护的硬软件措施,引起与会者的共鸣。曾多次被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邀约参与住宅空间改造,被称为有温度的“空间魔法师”,台湾知名建筑设计师史南桥对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融合分享城市微更新实践模式作了点评并给供了建议。

长宁区是台胞在上海的六大集聚区之一。这次的交流活动,既是两岸青年创新商业实践的融合,也是两岸生活情感的交流融合。“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搭起了融合创新的实践舞台,两岸青年设计师与华阳街道共同启动了“两岸青年设计师 · 华阳工作室”。华阳路街道计划每年都推出了设计需求项目,由两岸设计团队参与,成为双赢的范例。

台湾10多个文创设计协会团体通过视频连线互动,踊跃加入“两岸青年创新同行计划”,寻求与长宁区携手合作。

活动由台湾青年设计师实践发展基地、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路街道、上海市台协长宁区工作委员会举办,上海马克沪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台办 常志康)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两岸青年创新同行 分享城市微更新实践 将在东引岛增建导弹基地应对解放军?台军急澄 台军证实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

24小时新闻排行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 煮牛奶时加糖对它的营养成分有影响吗 蚂蚁庄 王者荣耀2020周年庆返场投票官网地址入口 王